各行业共研课题申报单位:

  在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的有力指导和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上海)(以下简称研究发展中心)于今年6月开展了2022年度的行业共研课题征集工作,行业相关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等单位踊跃申报。课题申请涵盖行业智能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交易结算技术、基础能力建设等行业信息技术的多个重点领域。近期,研究发展中心组织行业专家进行评审,最终形成66项立项课题,现将正式立项的课题进行公布(请见附件)。本年度行业共研课题的执行时间为2022年8月至2023年3月,牵头单位可自行组织开展课题研究。

  行业共研课题是研究发展中心聚合行业科技力量、增进行业技术交流、支持行业科技发展的一项持续性举措。为便于课题开展和成果推广,在开展课题的过程中,研究发展中心将为立项课题提供行业云平台等研究资源方面的支持服务,并通过举办分享交流会、协助发表成果论文、开展课题成果评优等方式促进课题承接方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附件:2022年度行业共研课题立项课题名单


  证券信息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上海)

  二〇二二年八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