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概述

  上证云服务:指为满足证券公司、信息商及其他客户对证券业行情数据、基础设施、行情系统等方面的不同需求,由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证信息”)提供机房设施、云服务器、网络带宽、云安全、云监控、行情数据处理系统等各种不同要素组合成的云系统服务。具体服务类别以上证信息公开发布的相关服务信息为准。上证云平台服务等级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规定了上证云向客户提供上证云服务的一般性服务保证指标和服务注意事项。

2.云服务器数据私密性

  上证云通过配置防火墙策略、采用白名单过滤、VPN网关接入等机制,确保客户只能接入自用云服务器。归属不同用户的云服务器间禁止互访。

3.云服务器数据可销毁性

  在客户要求删除数据或申请云服务器下线,行情托管站点下线等调整后,上证云将采取磁盘低级格式化操作彻底删除客户相关所有数据,并无法复原,硬盘到期报废时将进行消磁。

4.云服务器数据可迁移性

  在客户所使用云服务器发生故障,出现性能问题时,上证云支持将服务器数据完整迁移至其它可用云服务器。

5.云数据知情权

  用户对于数据所在数据中心地理位置具有知情权,上证云平台数据中心信息为:

 

运营商 机房简称 机房地址
电信 上海华信 上海市浦东新区泰谷路77号
长沙麓谷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西路189号
广州亚太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蕴路1号(近高普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亚太信息引擎IDC机房
新疆二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河北东路1168号(近天津北路)新疆第二长途枢纽IDC机房
内蒙站点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盛乐现代服务集聚区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员A06楼302机房
成都西信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益州大道中段1666号
厦门站点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龙门镇中国国际信息技术产业园数据中心2号楼1-3机房
福州仓山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白湖亭双福二路和高昌路交叉路口福建省云数据中心(福建省建筑中专学校宿舍旁)
联通 北京土城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乙3号
郑州二长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40号联通第二长途枢纽IDC机房
沈阳站点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滑翔路29号枢纽楼
移动 成都移动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物联西街31号移动数据中心
太原移动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泽信街移动云数据中心
广州旗锐 广东省广州市科学城南翔二路1号旗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BGP 上海金桥 上海市浦东新区龙沪路

 

6.云服务器服务可用性

  上证信息向用户承诺上证云虚拟主机服务可用性为99.97%。即每个用户每月业务可用时间应至少为30天*24小时*60分钟*99.97%= 43187.04分钟,每月最多存在30天*24小时*60分钟- 43187.04分钟=12.96分钟的不可用时间。不可用时间为业务发生故障开始到恢复正常使用的时间。业务不可用时间的统计单元为单台上证云虚拟主机,上证云虚拟主机服务业务不可用时间达到5分钟以上,计入不可用时间。

  用户知悉并同意,由以下原因导致的服务不可用,不计入不可用时间:

  1)上证信息预先通知用户后进行系统维护所引起的,包括割接、迁移、维修、升级等;

  2)行情系统等应用服务异常导致的约定临时关站等;

  3)上证云所属设备以外的网络、设备故障或配置调整引起的;

  4)用户的应用程序受到黑客攻击而引起的;

  5)操作系统补丁升级引起服务器重启的;

  6)用户维护不当或保密不当致使数据、口令、密码等丢失或泄露所引起的;

  7)用户的疏忽或由用户授权的操作所引起的;

  8)用户未遵循上证云产品使用文档或使用建议引起的;

  9)不可抗力引起的;

  10)约定的其他上证云不承担责任的情形;

  1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或有权监管机构的要求而需关停用户的上证云虚拟主机服务的。

7.行情数据服务可用性

  从上证云平台接收行情数据,上证云承诺每顺延年交易时间可用性为99.99%。上证云提供双路内外网准备行情源,主用内网行情源发生问题时,可立即切换至外网行情源以保证行情数据可用性。不影响市场行情服务连续性的情况不计入不可用时间。

8.资讯数据服务可用性

  除行情数据以外,上证云可额外为PC行情托管站点,移动互联SDK服务等提供部分资讯数据服务。上证云确保该部分数据正常更新,与资讯商发送数据保持一致。工作时间段如遇延迟更新,数据缺失或错误等问题反馈时10分钟内介入处理;非工作时间段如遇整体服务访问异常等重大问题反馈时1小时内介入处理,如遇其他非紧急问题反馈时,当日内响应下一工作日完成处理,并配合持续优化。

9.网络接入性能

  云服务器租用用户可于服务合同中约定带宽。行情站点托管,移动互联SDK行情接入,PCSDK行情接入等服务,各机房所有云服务器共享机房总出口带宽。网络连接到联通运营商、电信运营商、移动运营商。

10.故障恢复能力

  上证云服务器具备故障迁移能力,可在母机故障发生时,专人协调客户,由上证云运营团队将云服务器迁移至新的母机,保证客户服务的连续性。由上证云负责运营的行情、资讯等业务系统发生故障时,由上证云运营团队负责快速定位处理,对无法立即恢复的故障进行应急处理,当日内提供并实施解决方案。同时,上证云提供工作日24小时支持帮助。

11.*上证云技术服务能力

  上证云服务用户可通过对口技术支持人员,maas@sse.com.cn,即时通讯工具等方式发起技术服务流程,承诺处理周期见下表,技术服务项可参考但不限于下表。

 

技术服务项 限制条件 处理周期
应用托管行情站交付 用户需求明确,且相关外部依赖已解决 5个工作日
应用托管紧急交付 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服务 2个工作日
应用托管行情站上线   1个工作日
应用托管行情站下线   1个工作日
资源租用行情站交付   3个工作日
资源租用紧急交付 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服务 1个工作日
资源租用行情站下线   1个工作日
证券公司一般变更请求 行情站列表更新、配置参数修改、升级文件更新、白名单更新等 12点前,当日;12点后,下一工作日
证券公司重要变更请求 增加/删除/变更脚本,增加/删除/变更配置项等通过评估后 1-3个工作日
证券公司重大变更请求 变更材料齐全并经过全真环境验证 3-5个工作日
私有云专线接入服务 在网络和对端均就绪的情况下,我方进行联调测试和确认工作 2个工作日
私有云专线变更服务   2个工作日
私有云专线撤销服务 从收到正式撤销申请到将材料提交|给运营商(我方代为申请的情况) 5个工作日
紧急变更请求 特殊情况下的紧急服务 12点前,当日;12点后,下一工作日
用户发现的系统异常处理数据修复 数据修复、配置修复等 当日
用户通过邮件、QQ群、电话等提出的技术问题回复   2个工作日